澳門跨境電子商務行業協會換新閣

會員大會

澳門跨境電商行業協會日前舉行會員大會,順利產生新一屆理監事會成員。徐克恩、鄧萬鴻續任會長及執行會長,蕭志偉任理事長,崔世平任監事長。同時為支持跨境電商行業發展,協會專門設立金融服務、品質認證以及青年發展三個委員會。另外會上對協會章程進行部份修訂、完善配合日後發展。

會長徐克恩指出,今年全球經濟面臨挑戰,不容樂觀,澳門經濟發展也受到嚴重衝擊。為應對疫情影響,幫助企業脫困,過去一段時間,協會攜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及企業家代表,先後拜會澳門中聯辦、澳門特區政府各部門、拱北海關、橫琴新區管委會、珠海保稅區等單位,就澳門、珠海共建兩地跨境電商綜合服務設施,珠海、橫琴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建設、澳門經濟多元發展等進行協商,並達成多項合作共識。同時,對兩地貨物通關、物流銜接等具體事項,建立恆常溝通機制,為澳門跨境電商的發展建構堅實基礎,並指出,總結過去,成效顯著,展望未來,信心堅定。

理事長蕭志偉提及,協會自成立以來,主動積極發展澳門與內地城市及葡語系國家的跨境電子商務聯繫,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已取得一定的成果。「互聯網+」的年代不可逆轉,便利、高效、透明化的「互聯網+」服務,將成為民生與企業的新追求。澳門作為一個外向型的微型經濟體,由於疫情關係,中小企業如何進行多元化創新發展,搭上國家跨境電商發展的快車,對於澳門的中小企業發展來說是重中之重。未來,將加強會員與內地同業之間的合作、聯繫與交流, 提升行業競爭力。

澳門跨境電子商務行業協會自成立以來,積極發展澳門與內地城市及葡語系國家的跨境電子商務聯繫,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同時發揮協會中各會員單位的優勢,推動行業自律和市場有序競爭,保護和促進澳門跨境電商行業的健康發展,特別在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協會透過電子商務,為中小企業在疫情下穩定貿易,保障經濟發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