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澳連線」助力澳門青年了解橫琴人才政策

惠澳連線

第七期「惠澳連線」澳門青年聯合會專場於8月5日舉行,主題圍繞「澳門青年與特殊人才獎勵」開展線上互動交流。是次活動由澳門青年聯合會、橫琴新區澳門事務局、橫琴新區黨群工作部及珠海大橫琴發展有限公司主辦,珠海大橫琴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承辦。線上活動吸引了一千餘名澳門青年的關注。

澳門青年聯合會理事長蔡文政

澳門青年聯合會理事長蔡文政擔任活動致辭嘉賓。他表示,自今年六月換屆以來,新一屆澳門青聯架構班子多次到橫琴走訪交流,日後將利用好澳門青聯與內地特別是大灣區青年團體的友好關係,能為澳門青年提供一個實時資訊平台,了解內地創業、就業和實習的相關資訊,有效協助青年利用自身專長提升競爭力,未來將進一步深化與大灣區青年團體的合作,積極推進澳門青年融入大灣區戰略發展。藉著是次橫琴線上政策宣講的契機,勉勵澳門各界青年開拓創新,率先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緊抓橫琴特有惠澳政策措施,創造未來、實現夢想,為青年融入大灣區及國家發展大局貢獻力量。

活動邀請橫琴新區相關負責人線上解讀《橫琴新區特殊人才獎勵管理辦法》,歡迎有意在橫琴發展的澳門人才落地申報。最後,珠海大橫琴發展有限公司人才服務部副總監蔣昕介紹橫琴新區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該園區重點打造珠海橫琴人力資源服務業開放高地和人才創新創業發展示範基地。

與會青年表示通過是此活動對橫琴人才政策有更深入的認識,將積極裝備自身,緊抓大灣區的政策及發揮各種資源優勢,為融入大灣區及國家發展做好準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