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澳學聯辦講座增國安意識

出席青年合照

由福建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閩澳聯)主辦、閩澳專上青年協會支持,日前於澳門業餘進修中心舉辦「談國家安全」專題分享會,當天逾30名青年學子出席,主辦單位邀請閩澳聯創會會長顏奕恆、閩澳專上青年協會理事長黃萬濱向青年介紹「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主辦方冀藉港區國安立法契機,發揮青年學生團體的積極作用,加強青年學子的愛國主義宣傳教育,增強國家意識和愛國愛澳精神。

顏奕恆指出,閩澳學聯長期以來發揮學生社團的凝聚作用,致力宣揚「一國兩制」及了解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在內地宣揚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經驗,加強與各地學生建立良好溝通平台。此次港區國安法立法也是回應了廣大香港市民對繁榮穩定的渴望,充分體現了「一國兩制」在制度上的優越之處。他寄語青年學子要珍惜來之不易的社會和諧局面,要樹立良好的愛國愛澳價值觀,為更好地實現「一國兩制」事業作出貢獻。

黃萬濱從國家安全立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法律依據、重大意義及港澳兩個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情況四方面闡述。他認為,2009年澳門通過國安法相關條例後,並沒有執行過相關的法律,對於國家安全起一定的阻嚇作用,又引用「裝門說」、「殺毒說」等比喻表達港版國安法的合情合理之處,指出港版國安法當中的七個條文,主要影響四類違反國家安全的對象,影響的就只是港獨、外部反華勢力而已。同時,介紹澳門維護國家安全的情況,認為充分彰顯了澳門全面落實基本法、牢固「一國兩制」事業、維護國家安全的擔當精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