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檔案館8月辦澳門水域的海盜展覽

1910年路環島打擊海盜行動中逮捕的海盜

文化局轄下澳門檔案館即將舉辦「澳門水域的海盜(1854-1935)」展覽,介紹初期澳門水域的海盜活動,及其對澳門的多重意涵。展期為今年8月19日至明年1月31日,歡迎市民參觀。

一般人對「海盜」的固有印象如冒險、浪漫、殘暴、嗜血等,往往源自文學和影視作品。然而,經深入的研究發現,「海盜」是一項非常複雜的課題。是次展覽「澳門水域的海盜(1854-1935)」一方面旨在引起公眾和學界對海盜主題的研究興趣,從不同層面探討作為一種綜合性社會活動的海盜現象,其在廣義的政治、經濟、社會、文化體系中扮演的角色;另一方面向公眾展示澳門檔案館珍藏的豐富文獻資源。展覽從澳門檔案館館藏檔案中挑選一百多件與珠江三角洲地區海盜活動有關的檔案文獻、歷史地圖及照片,展示檔案的多様性及相關主題的廣泛性,並增進大眾認識有關十九世紀後半葉至二十世紀初期澳門水域的海盜活動,及其對澳門的多重意涵。

展覽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逢星期一及公眾假期暫停開放。澳門檔案館位於澳門荷蘭園大馬路91至93號,詳情可瀏覽澳門檔案館網頁www.archives.gov.mo,或於辦公時間致電2859 2919查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