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聯智庫熱議後疫情時代危機應對

與會人士大合照

民聯智庫日前舉行2020年度第一次理監事會議,就後疫情時代智庫工作安排作交流。會上理監事成員就就國際環境、國家發展、大灣區建設、澳門城市治理等內容展開熱烈的討論。

主席施家倫首先介紹了會員大會的發展情況,指出智庫在疫情危機之下要弘揚社會正能量,圍繞潛在的社會矛盾建言獻策,透過實地調研提出具見地的建議。他表示,民聯智庫近期獲邀加入粵港澳大灣區智庫聯盟,將進一步強化與其他智庫的交流,將積極就澳門參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加快經濟適度多元化等議題作相關研究規劃。

理事長陳冰冰報告本年度工作進度及活動的開展情況,表示將繼續秉持宗旨,圍繞「公共政策研究」和「青年政治人才培養」兩大方向,開展各項活動及追蹤調查研究,以調研為根基,用數據來說話,為本澳社會事務建言獻策。

監事長葉桂平著重了介紹2020年澳門民生指數調查研究的進展和初步研究成果,表示今年的民生指數在第一次的經驗及總結下,結合今年疫情的重大危機事件,於去年10月至今多次與專家學者反復探討,做了大量的調研前準備工作,於7月21日已完成報告初稿,不久後終稿將對外發佈相關研究成果。

副主席周平、王忠、李德及副理事長賴冠儒等分別就「一帶一路」建設、本澳人才發展、社會結構、貧富差距以及憲法與基本法教育等議題作分享,多位理監事成員就智庫培訓工作、社會心理變化和青年競爭力等問題展開討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