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衛生專科大樓上蓋工程昨開標

公共衛生專科大樓地基圖(建設辦圖片)

建設發展辦公室昨日進行「仁伯爵綜合醫院第一期擴建工程-公共衛生專科大樓-上蓋工程」開標,共收到17份標書;項目樓高8層,總建築面積為31,000平方米,預計明年第一季動工。

建設發展辦昨為該工程開標

項目位於澳門仁伯爵綜合醫院西南面,加思欄後新馬路與若憲馬路之間的地段,座地面積約5,700平方米,樓高8層(包括地面層),樓宇高度最高約35.6米,總建築面積為31,000平方米,設有80間標準單人隔離病房、手術室區、化驗室、觀察室、X光室、CT掃描室以及機電設備樓層等,並設有人行天橋及地下通道連接現仁伯爵綜合醫院。專科大樓的設計規格是以世界衛生組織傳染病防治標準要求,其不同功能分區的安排以交通便捷,清污分明,避免或減少各種交叉感染為原則。此外,為配合專科大樓的運作需要,特別是負壓隔離病房的空調和通風的要求比一般醫護之病房更為嚴格,並設有高效能過濾系統,因此,在機電系統的設計上已考慮到針對不同的分區設置嚴格的通風系統及預防感染設施。

項目最長施工期為730工作天,按工程節點要求,完成大樓上蓋結構封頂的最長施工期為450工作天,共收到17份標書。施工地點與民居只有15米-20米距離,建設發展辦表示,承建商於施工期間需要安裝隔音屏、遵守《嘈音法》及定期灑水防止塵土飛揚,又指,施工期間亦不會影響周邊交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