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起航》新書發佈 本地青創分享大灣區創業故事

新書首發儀式

由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策劃,文化公所、廣東經濟出版社出版的《夢想起航──澳門青年在大灣區成功創業勵志案例》新書昨日首發。該書輯錄12個創孵中心會員在大灣區奮力拼搏、成功創業的奮鬥故事,透過不斷奮鬥克服難關,為自身事業開闢新天地。

新書首發儀式暨創業故事分享會昨日下午3時假創孵中心舉行。澳門經濟局局長戴建業,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洪波,行政會委員、文化公所學術顧問陳家良,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林韻妮,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理事長孫家雄,澳門大學副校長許敬文,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羅奕龍,貿易投資促進局高級經理陳家齊以及創孵中心行政總裁暨該書編委林家偉、澳中致遠副總裁暨該書編委魏立新共同主禮。

戴建業

戴建業致辭時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為澳門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適逢該書出版,所載正是逆境自強的故事,期望中小企和創業者抱持樂觀積極的態度,以勇於創新求變的精神,應對瞬息萬變的市場,砥礪前行,為個人事業,亦為澳門經濟注入新動力。

他又指,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是新時代推動形成國家全面開放新格局的新嘗試,亦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突破發展空間局限、促進經濟多元的重大機遇,大灣區廣闊的市場將為本澳的中小企業和青年創造新的發展機會,提供一展抱負的舞台。

創孵中心行政總裁暨該書編委林家偉希望透過該書,鼓舞更多年輕人與時代同行,無悔追尋夢想。澳門文教出版協會理事長林發欽稱,該書同步在內地、澳門出版,以澳門經驗為內容、圖書為載體,透過對外發行,將躋身各地圖書館成為知識文獻,廣泛傳播澳門人在灣區創業的故事。

歐俊軒

本地青創暨該書主角之一的歐俊軒創辦了「未設計Untitled Macao」,他表示自己作為深圳平面設計師會員,指未來會到中國「設計之都」深圳發展,可以有多些國際網絡,令更多人認識到澳門。他又指現時公司主要客戶在深圳蛇口等地,業務亦開拓到上海、北京等地方,公司亦有為貴州茅台、喜茶等著名品牌作設計。至於如何打入國內市場,他指設計行業打入灣區較難,又指在北上廣深等地有很多優秀設計師,能否打入灣區市場就要看自己「夠唔夠硬打出一片天」。他又稱大眾市場十分重要,澳門市場太小太侷限,公司最終的目標打入大灣區甚至全國、全世界市場,利用自己的創意、設計幫助客戶在商業市場上有更強的商業效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