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業界收入回升約二成 業界冀政府延續紓困措施

的士旅遊認知嘉年華活動開幕禮

澳門的士聯誼會常務副主席戴錦良表示,雖然粵澳通關措施進一步開放,但沒有開放自由行遊客來澳,對的士經營幫助不大,現時業界收入僅是較最困難時期回升了一至兩成。他希望政府能夠繼續推出紓困措施至疫情完結,讓同業渡過艱難時期。

戴錦良上周六(8月8日)出席的士旅遊認知嘉年華活動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雖然目前粵澳通關措施進一步開放,但未有開放自由行遊客來澳,這對於的士經營幫助不大,現時業界收入只是較最困難時期增加一至兩成。的士司機反映每日收入三百至五百元,還需要支付車租和油費,形容「搵唔到兩餐」,甚至有小部分的士司機轉行,亦有人要做兼職,例如帶水貨來增加收入。另外,戴錦良亦提到,的士智能系統本月展開安裝,安裝系統是要支付五千元按金,但業界事前並不知道,因此業界內對此有很大怨氣。在疫情之下,五千元對業者很重要。戴錦良希望政府能夠繼續推出紓困措施至疫情完結,例如一次性現金援助、延長的士營運牌照和繼續允許在港珠澳大橋口岸免費停泊的士等,讓同業渡過艱難時期。

戴錦良

由的士聯誼會主辦、旅遊局資助的「二○二○的士旅遊認知嘉年華」前日(8月8日)於祐漢公園舉行,旅遊局長文綺華、交通事務局運輸管理處主管謝誓宏、市政署代表林紹源、中小型企業聯合總商會理事長馮健富、旅遊業議會會長胡景光、北區工商聯會理事長馬建章、澳門電召的士總經理王佩珅、會展產業聯合總商會理事長盧宏駿及的士聯誼會常務副主席戴錦良、理事長唐國富主禮。活動以嘉年華形式進行,結合舞台表演和攤位遊戲,面向全澳市民及的士從業員,讓參加者體驗澳門旅遊元素,提升從業員服務質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