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商明日領袖實習生辦捐血活動

出席活動人員合照

出席活動人員合照

汎澳青年商會主辦的明日青年領袖培訓計劃的實習學員「No health_No life」繼早前舉行了「愛滋病講座」和「體驗愛滋快速檢驗」的活動後,於前(8)日舉行了「認識血液」講座、組織參觀捐血中心和捐血的活動。該實習計劃的組員們以宣傳推廣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第三項——確保健康及促進各年齡層的福祉為主題,希望透過活動喚醒人們對於血液健康的關注。是次活動共15人參與,當中更有五位參加者是首次捐血!

講座主講人鄭小玲醫生向參加者介紹了血液、血型和捐血等多方面知識。例如捐血的歷史、澳門捐血機構概況和澳門的捐血者政策。表示澳門願意捐血的市民僅有百分之二點四五,向大家表達了病人對捐血者的需要。及後114次常規捐血者及2009年汎澳青年商會會長關勳賢先生上台分享了自己的捐血經驗和捐血的意義,鼓勵大家要勇於去做類似捐血的有意義的事情,社會和世界會變得更加美好。

「No health_No life」的組員施奕彤表示,目前可以用來挽救生命的血液無法人工製造,只能靠健康的人自願進行捐血,所以想付諸行動、組織一系列和健康、血液有關的活動,對社會作出積極改變和鼓勵人們自願無償捐血。此外,她認為健康是人們容易忽視的問題,除了推廣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第三項,也希望令人們關注自身的健康問題。在公眾的印象裡,一提到「血」好像就會給人帶來一種「血腥」的恐懼感,所以也希望通過此次活動改變大眾對血液的印象、認識血液和了解血液相關的疾病。稍後還會推行健康知識有獎問答遊戲,望公眾持續關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