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舉辦攝繪茶趣活動 攝影和品茶融合創新推出

關偉霖向嘉賓贈送禮品

關偉霖向嘉賓贈送禮品

由桂粵中華文化交流促進會主辦的2020「眾裏尋她」之「攝繪茶趣」於日前舉行,現場對利用攝影設計茶席甚表興趣。該會會長關偉霖介紹,是次活動採用電腦技術製作不同茶席布條,是一項新嚐試,期望引發人們大膽嚐試創作,為不同文化領域提供更多新意生機。

展示茶席布條

青年攝影師林思進透過對設計茶席布條的拍攝佈置,簡單介紹生活中的攝影題材,如雀鳥花草,誘發參加者有興趣地如何將攝影作品提升,同時與參加者交流攝影取材心得及答問,互動交流拍攝器材的手藝技術,並推介以生活中的簡單器材如手機等拍攝生活素材等技巧。現場介紹利用相片製作的茶席條,以藝術角度分折畫面結構和創作意念,使參加者有如置身在花園內品茶的感覺。眾茶師分别冲泡雲南大理下關茶廠一生一世「月光寶盒」普洱生熟茶磚,百福藏茶的生普和興海茶廠的熟普;安吉綠茶「黃金茶」和台灣梨山烏龍等。席間,會長關偉霖向林思進及孫惠儀致送茶禮,以推廣茶味生活文化。

關偉霖表示,是次系列活動大部份採用了攝影發燒友孫惠儀的相片,嚐試以電腦技術,配合廣告公司提供的三款物料:相紙、布料、油畫布,製作不同大小的茶席布條,供茶師設置茶席之用,以增添諸位茗茶的雅趣。是次想法是一項新嚐試,期望引發人們大膽嚐試創作,為不同文化領域提供更多新意生機。

據主辦方介紹,餘下兩場分別是8月22日「茶境茶趣」和9月5日「妙筆茶趣」在下午3時至4時半在皇朝廣場二十樓舉行,分別由高級評茶員黃慧忻和青年書法家莫羲世(邢悅)主講,壓軸場活動現正接受報名。因疫情關係,參加者入場需出示健康綠碼和測量體温,每場人數限制約30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