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澳政青委到中銀研習交流

出席青年合照

出席青年合照

福建省澳區政協委員聯誼會青委繼續進行青委會「研習之旅」系列「BOC關懷青年人創新發展」,30多位青年到訪中銀大廈參觀與交流。

在該會創會會長、全國政協委員張宗真、常務副秘書長洪珊珊、青委主任何萍萍帶領下,得到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副行長陳曉平、蔡春彥, 分行業務顧問雷志江、普惠金融部總經理葉錦添、數字金融部總經理于健和普惠金融部副總監周永豪等接待,先後參觀了「智慧銀行、移動銀行和私人銀行」,更與中銀代表進行互動學習與交流。

會上,張宗真首先感謝中國銀行對聯誼會重視和支持,他指出,適逢遇上本澳多元化發展的歷史機遇,澳門年青人如何成為澳門創新變革時代的先鋒、多元化的主體力量,值得社會各界多思考,例如:如何參與橫琴的建設?加強琴澳兩地的聯動。

蔡春彥表示,今年面對疫情本澳經濟充滿挑戰, 中銀作為市佔率最大行責無旁貸,因應不同需要推出各種助力澳門復工復產的業務,為民舒困,澳門未來多元發展離不開青年人的參與,冀與本澳社會各界聯手助力澳門發展。

何萍萍稱,本澳智慧城市的建設離不開對金融科技的了解,這次「研習」,為加強青年與金融界的交流和合作,特別是讓青年認識「普惠金融」和「數字金融」等在本澳的發展情況,讓他們能結合自身情況更好地創新創業。

與會的青年蘇德進、蕭鳴、劉煥君、鄭松富分別就澳門元在本澳的市場價值和流通貨幣、反洗錢及青年創業等主題與中銀展開探討與交流,中聯辦協調部處長級助理陳燕影參加活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