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婚照拍攝活動將於9月底舉辦相關展覽

澳門文創藝術志願者協會相隔七年,再度舉辦《愛長久·長者婚照拍攝活動展》,為十九對年滿60 歲、婚齡超過30年的長者穿上婚紗或裙掛拍攝婚照,感受一眾青年志願者回饋長者的愛心,為他們帶來難忘回憶。

日前共分三天走訪澳門各個婚攝熱門景點,已完成所有拍攝工作。在炎熱天氣下,所有志願者付出心思照顧及協助所有長者夫婦進行拍攝,拍攝現場各種恩愛舉動、綿綿情話不絕於耳,更有長者感慨地說「終於彌補到一直的遺憾!」再次回憶起各種甜酸苦辣的回憶,與志願者們分享婚姻中夫妻相處之道。

參與外景拍攝的志願者謝春霞表示儘管外景拍攝時,烈陽當空,酷熱難耐,但看到穿著婚紗禮服的一對對老人家笑容滿面、喜逐顏開,現場志願者都相當感動,更加全力以赴、力求完美,希望能為長者夫婦們留下難忘回憶。

主辦單位期望透過協助長者拍攝婚照,讓長者夫婦展現優秀自信的一面,逹到敬老、愛老的目的;也期望透過長者夫婦分享共處的往事、夫婦相處的哲學,讓年青一輩學會珍惜眼前人,感受真實的真摯愛情,傳承中國傳統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思想文化。

是次共有59位志願者參與拍攝部分,婚照拍攝活動展亦得到官樂怡基金會的鼎力支持,除了為9月25日至10月10日舉行的《愛長久·長者婚照拍攝活動展》提供場地外,亦從藝術角度、公益角度、活動策劃方面提供了許多專業及寶貴的意見,影展屆時除了分享長者夫婦的精彩作品,亦會邀請他們分享數十年的婚姻維持之道及當中的感人故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