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人員專業制度法案兩週後簽署意見書

立法會第2常設委員會昨日分析《醫療人員專業資格及執業註冊制度》法案意見書,立法會第2常設委員會主席陳澤武表示,預計可於今個會期內向大會提交法案。他又指,疫情對2常會的工作進度沒有影響。

立法會法律顧問近日已完成《醫療人員專業資格及執業註冊制度》法案的意見書,陳澤武昨日會後表示,原計劃於昨日簽署該意見書,由於有委員認為法案在行文、用字等方面可以有完善空間,以及有委員提出,其在討論期間提出的意見並沒有被紀錄在意見書當中,考慮到今個立法會期獲通過延長一個月,至9月15日,故委員會認為尚具足夠時間完善意見書後再簽署。陳澤武預計,委員會可於大約2週後簽署該法案意見書,並可於今個立法會期內向大會提交該法案。

會上,有傳媒問到陳澤武,委員會的工作進度和立法會的立法進度有否因為今年疫情而受影響。他回應,交到2常會討論的《非高等教育私立學校通則》法案已完成討論和簽署意見書、《醫療人員專業資格及執業註冊制度》法案將於兩週後簽署意見書,僅餘《酒店業場所業務法》法案,委員會未收到該法案最新文本;他續指,疫情沒有對其小組會的工作進度造成影響,小組會在復會後有抓緊進度。但整體的立法進度,他提出:由今個立法會期獲延長一個月足以可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