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團體指「的士管理系統」 不應將費用轉嫁司機

日前,澳門的士司機互助會到訪交通事務局,就安裝「的士管理系統」的車載智能終端系統(下稱「車載機」)收取按金及系統管理費問題,向局長林衍新表達行業工友的訴求和意見,希望當局進一步關注實際情況,在疫情仍持續下,希望減輕的司機經營成本以維持生計。

的士司機互助會理事長郭良順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澳經濟下滑,旅客大減,的士司機面對目前經營困難,還需要繳付「車載機」按金5,000元及每月系統管理費300元。「的士管理系統」屬於政府為監管所需,要求所有的士車輛必須安裝。參考鄰近地區的珠海、深圳等地的車載的士管理系統費用都是官方負責的,理應由政府支付所有費用,認為不應把費用轉嫁司機。

會上林衍新局長回應表示,局方有考慮司機現時經營狀況,對於工會提出的訴求及憂慮,會再進一步分析及研究。交通事務局重視工會提出的訴求,業界可向局方多提意見,加以關注和積極跟進,並希望日後保持相互溝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