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疫後經濟復甦或許將會看到曙光

日前,有傳媒追問本澳與內地恢復正常通關進展,保安司司長黃少澤指出特區政府統籌各司與內地有序溝通,目前有關工作順暢,相信很快會有好消息公布出來。此外,司長還表示,會逐漸有序恢復以前的通關措施,但一定會以防疫為大前提,現時要由中央政府協調各省盡快與本澳加強協調推出有關通關措施,有關消息留待中央政府和本澳的新冠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公布。

從新冠疫情發生以來,本澳一直處於低谷的發展狀態,整體經濟發展一直是毫無起色,即使政府推出了一系列的支援措施,也是略有成效,但是對於本澳整體經濟發展來說,只能說是「杯水車薪」,而相關措施也是難以讓本澳的大小企業,還有廣大市民看到前景,心裡面對前景還是相對徬徨,而司長日前的正面回應,相信能夠為本澳大小企業以及市民打開「心理關口」。

事實上,面對疫情下的經濟發展狀況,由於政府的財政收入大幅減少,即使本澳的財政儲備尚算豐厚,但對於不明朗的經濟前景來說,是否繼續推出經濟支援措施,也不得不說是一個「兩難局面」。隨著司長帶出來的信息,相信對於政府會否研究推出新一輪的「經濟援助」來說,也會有一定的正面考量,畢竟本澳經濟有了復甦的曙光。

不管情況如何,司長這番說話,給本澳社會帶來了積極的希望,期望政府繼續能夠和廣東省政府,以及中央政府進行協商,儘快恢復通關措施,讓本澳能夠在合適的時間點內打進復甦經濟的前路,當然,這一切好是需要做好疫情的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進行,否則將會得不償失。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