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地牌車下周三可望正常通關 澳門核酸檢測下調費用至120元

珠海當局目前放寛粵澳兩地牌客車經粵澳口岸進入內地,但車輛入境後14天內限於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9市內行駛,14天後司機核酸檢測結果陰性可在廣東省內行駛。據本報收到消息,珠海當局有計劃在下周三(12日)進一步放寛限制,珠澳口岸不再實施總量控制,所有粵澳兩地牌客車均可正常出入境。另外,當局亦將恢復澳門旅遊簽證。此外,澳門居民亦將允許到廣東以外的省份,但必須要持有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出入境,如果一旦澳門社區內出現新冠肺炎個案,相關的措施會即時再收緊。另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公佈,自8月12日起「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常規核酸檢測計劃」每次核酸檢測費用下調至120澳門元,而澳門居民和外地僱員首次檢測可獲免費。

據本報收到的消息,珠海當局計劃於8月12日起採取第二階段通關措施,屆時珠澳口岸不再實施總量控制,所有粵澳兩地牌客車均可正常出入境。但因為考慮到各口岸在疫情防控條件下的通關能力,當局仍會對通關車輛實施分流措施。拱北口岸每天入境不超過2000台;橫琴口岸以跨境貨車和入出橫琴的澳門單牌車為主,兩地牌客車每天入境不超過700台(新橫琴口岸開通後,實施橫琴口岸通關貨車分流方案);其餘客車安排在大橋口岸入境。粵澳兩地牌客車司機在入境時憑30天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粵康碼通關憑證、綠碼及相關證件通關,入境後行駛範圍限於廣東省內。

另外,據消息透露,當局將進一步放寛出入境的限制,計劃恢復澳門旅遊簽證,屆時會因為通關能力情況而逐步增加簽證的數目。對於澳門居民北上的限制亦進一步放寬至廣東省以外,包括北京及上海等城市亦允許澳門居民在持有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而免除隔離。消息指,如果一旦澳門社區內出現新冠肺炎個案,相關的出入境限制會即時再收緊,以免新冠肺炎輸入內地。

下周三起核酸檢測費用下調至120元

另外,應變協調中心公佈,自8月12日起「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常規核酸檢測計劃」每次核酸檢測費用由原來的180澳門元下調至120澳門元,而澳門居民和外地僱員首次檢測免費。今(7)日起,有需要的市民可開始預約8月12日的名額。

應變協調中心提醒,若市民預約檢測日期為8月12日前,則收費仍為180澳門元。若市民已成功預約8月12日前進行檢測,而欲改於下調收費後進行檢測,已付費的可直接登入病毒核酸檢測預約系統(https://eservice.ssm.gov.mo/rnatestbook)改期,並申請退回多付的差額(60澳門元),未付費則必須先取消原有的申請才能重新預約,但不保證再預約時仍有名額。市民如有緊急需要通關但未能在網上成功預約,可攜同相關證明文件到社工局設立的8個站點尋求協助,但即使已填寫相關申請表,當局仍要因應實際情況而作審批,故不會保證一定被接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