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基「甜蜜蜜」傳統緬甸美食

提到緬甸地道美食,不得不說魚湯粉。其中魚湯是靈魂,以魚肉熬煮而成的湯底,加入馬豆粉、芭蕉樹莖、香茅、黃薑粉等佐料煮至濃稠,配以爽滑的幼粉堪稱人間美味。在本澳仍堅持每日早上親手熬湯的食肆已經買少見少,位於筷子基衛生局旁的「甜蜜蜜咖啡美食」便是其中一間,店東繼承其母親楊老太的手法,一如既往地堅持以人手熬湯,一碗極鮮味的魚湯,儘得街坊喜愛。

雞絲撈油麵
椰汁雞麵
馬拉盞炒飯
緬甸花露達

楊老太是70年代第一批來澳的緬甸華僑,多年前已在三盞燈一帶擺攤經營,憑一碗鮮而不腥的魚湯粉贏盡街坊口碑。由於年紀漸大,餐廳現已交兒子打理,兒子亦樂於承傳媽媽多年來的做法,每日早上親自前往魚欄買魚,再由緬甸藉師傅逐條煎香拆肉,迫出魚油之餘又不至魚皮燒焦苦澀,非常考究師傅功力;湯底亦毫不吝嗇地使用大量魚肉,所以每口幼粉都能掛滿濃稠的魚湯,真材實料。 餐廳另一賣點是家傳秘方炒製的馬拉盞,無論是緬甸撈麵(凍食),還是由第二代傳人自創的緬甸馬拉盞炒飯,雖然各有千秋但同樣惹味。其他招牌緬甸地道美食還有椰汁雞麵、雞絲撈油麵,及新推出的緬甸甜品,緬甸花露達和雪花椰汁麵包西米露,亦值得一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