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電與團體合辦講座 宣傳家居節能及安全用電

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澳電)與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婦聯)合辦「知慳惜電及用電安全」講座,是次講座為澳電與能源業發展辦公室(能源辦)合辦的《澳門知慳惜電活動》宣傳活動之一。同時配合勞工事務局與婦聯於休漁期內為漁民家庭而舉辦,介紹有關家居節能及安全用電的知識,並提醒定期保養維修大廈公共電力裝置的重要性,共50名漁民家庭成員出席講座。

座談會內容豐富,包括澳電客戶服務簡介、家居用電安全、家居節能小貼士及大廈公共電力裝置的權責及定期檢修的重要性等。出席嘉賓包括婦聯副會長陳愛珠、副監事長楊淑賢、澳電客戶服務部總監鄭宇文及監管事務及企業傳訊辦公室總監聶麗冰等。負責講解的澳電代表包括客戶服務部客戶聯繫管理科主任陳彥材及技術服務管理科工程師吳卓炎。

陳愛珠在座談會上感謝澳電委派專業人員到婦聯進行專題講座,為出席人士講解如何節省使用電力及用電安全,教導居民在安全使用電器的同時如何節能的方法,鼓勵家居節能和選擇合適而安全的電器用品, 透過講座讓漁民家庭學習家居節能及安全用電的知識。

鄭宇文表示,近年不斷有大廈的公共電力裝置因為缺乏定期檢修而發生設備故障及火警的意外,導致整座大廈停電,由於大廈內的公共電力設施屬業主共同擁有,所以業主必須聘請有經驗的電業承辦商定期對大廈電力裝置進行檢修,保障自身的安全用電。鄭宇文呼籲出席者於講座後與自身大廈的業主會多加關注有關問題,檢視所住的大廈是否有潛在公共電力裝置隱患需要跟進。

講座結束後,澳電即場為出席者報名參加「5%節能行動」抽獎活動,此活動為「澳門知慳惜電活動」系列活動的其中一項予A組住宅客戶參與,旨在推動市民在生活中實踐節能,養成良好的用電習慣。活動以參加的客戶於2020年7月至10月連續4個發單月的用電量與2019年同期比較,只需節省5%或以上的用電量,一經報名即可參加抽獎,獎品總金額達澳門幣90,000元。市民可於能源辦網站www.gdse.gov.mo或澳電網站www.cem-macau.com瀏覽活動詳情並在網上報名,或致電8393 1205查詢,截止報名日期為2020年9月30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