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港北雨水泵房工程預計明年雨季前竣工

為緩解內港低窪地區暴雨期間的水浸情況,改善天文潮對內港一帶的影響,市政署開展了「內港北雨水泵站箱涵渠建造工程」,現時工程進度理想,預計可於明年雨季前竣工投入運作,而待工務部門完成內港南的治水工程後,可提升內港整體的防澇效果。

內港一帶位處低窪,部份區域較易受天文大潮影響導致水浸,若同時出現暴雨或風暴潮,在疊加效應下,水浸會對區域一帶產生較大的影響。為緩解內港內澇問題,市政署開展內港北雨水泵站箱涵渠建造工程,包括於內港25號與26號碼頭之間水域建造雨水泵站、沿爹美刁施拿地大馬路建造箱涵渠、鋪設排水渠道、封閉沿岸九個舊有出水口及抬升路面等工作。

為盡量減低對周邊居民影響,工程分四階段進行,第一及二階段有關美基街、燕主教街、通商新街及巴素打爾古街的下水道及管線鋪設工程已完成,現正進行第三及四階段,施工主要於爹美刁施拿地大馬路進行箱涵渠、下水道、泵站及出水口結構等工作。

目前第三階段工作已完成迷你樁基礎施工,正進行箱涵渠結構施工,而第四階段正進行雨水泵站及出水口部份的結構施工。工程施工雖受天氣、疫情等因素影響,惟市政署一直密切監測工程情況,及時與承建商制定合適方案,並按實際情況作出調整,現時整體工程進度理想,預計可如期竣工,於明年雨季前投入運作。而待工務部門完成內港南的治水工程後,有助紓緩內港天文大潮和海水倒灌所產生的水浸情況,提升內港整體的防澇效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