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連續129天無本地病例 當局借用金寶來酒店作隔離酒店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昨日於應變協調中心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截至昨日,本澳從未出現新冠肺炎病毒社區傳播,已連續129天無本地病例報告,已連續40天無境外輸入病例報告。累計確診病例46例,累計死亡病例0例,累計出院46例,44例為境外輸入病例,僅2例為輸入相關病例 ,無任何醫務人員受到感染。所有治癒病人已完成康復期隔離,目前没有密切接觸者接受醫學觀察。另外,8月3日及4日連續2日的全澳核酸檢測採樣總數共有14,617人。

羅奕龍又表示,目前本澳已在全球15個地區採購超過1.168億個口罩,其中包括中、葡、越、澳等地,疫症初期主要在國外採購,最近則主要在國內採購。他又指目前難以估算在購買口罩上所花多少金額。

此外,旅遊局公共關係處處長劉鳳池表示,特區政府由昨(5)日起借用位於氹仔、有450個房間的金寶來酒店作為醫學觀察用的指定酒店。同時,亦開始借用位於澳門、有46個房間的英京酒店供往返本澳至香港貨船上登岸澳門的船員休息。英京酒店位置靠近貨船靠岸常用的南舢舨碼頭,經衛生局人員視察,符合衛生防疫要求。相關船員登岸後會採取閉環管理,英京酒店只供船員休息之用,不會安排醫學觀察人士入住。

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則表示,現時往返港澳貨船方面共有五間船公司,共42名船員,有關船員可以選擇不上岸,留在船上。昨日實施閉環式管理的首日,一共有9名船員上岸,其他人士則留在船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