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訪中總增交流 維繫好和諧勞資關係

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會長何雪卿、理事長李從正一行,於日前拜訪中華總商會。獲該會會長馬有禮、理事長高開賢等負責人接待,雙方就疫情對澳門社會的影響、產業發展和技能培訓等方面進行討論。

會上,馬有禮表示,自疫情發生以來,中總積極響應特區政府各項防控措施,並把疫情防控作為最重要的會務工作之一,做好團結工商界的工作。近日,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企業家舉行座談會,發表重要講話,值得各界學習。勞資雙方要深刻領會國家的大政方針,並在疫情下進一步保持充分溝通、互諒互讓,維繫好和諧的勞資關係、共度難關。

高開賢表示,勞資雙方是唇齒相依的關係,也是社會和諧的重要基石,兩會在促進勞資和諧和經濟繁榮的目標是一致的。現在面對疫情的困難時刻,雖然是充滿挑戰,但仍有不少機遇,要在危機中育新機,如電商行業在今次疫情裏獲得理想增長,這就是好例子。因此,中總和工聯總會在當前應堅持勞資和諧的方向,做好穩定社會、安定人心的工作。

何雪卿表示,在疫情衝擊下,澳門經濟面對下行壓力,各行業均深受影響,不僅影響僱員生計,亦對企業經營造成困難。為此,特區政府推出多項措施應對。然而,因疫情尚未結束,勞資雙方未來仍需面對不同的困境,需要勞資相互諒解,共克時艱。工聯總會冀能透過是次訪問,在現有的良好基礎上,加強勞資雙方合作,繼續優化協商機制,共同維護澳門社會穩定。

李從正表示,和諧勞動關係是社會穩定的基石,在疫情當下,更需勞資雙方共同協作,同心應對難關。不少居民因疫情影響,收入大幅下降,工聯總會積極聯同社會各界,協助居民紓緩生活壓力。同時,工聯總會透過開展調查,瞭解居民就業、企業經營等情況,藉此多瞭解各界意見,提出更切合社會現況的建議。未來,工聯總會將與不同行業合作開展培訓課程,提升職工技能的同時,推動行業發展,藉此擴闊就業空間和促進居民向上流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