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與餐飲團體合辦講座 強化對排污和垃圾處理正確認識

本澳將踏入颱風季節,渠務暢通可以舒緩低窪地區的水浸情況。市政署昨(4)日邀請澳門餐飲行業協會合辦《餐飲隔油井、油煙及垃圾的處理》講座,宣揚共同保護渠網,並強化餐飲業對排污和垃圾處理的正確認識。

講座假中華廣場6樓培訓中心禮堂舉行,市政署道路渠務廳廳長何萬謙、代表范綺蓮、環境衛生處代表鄺子麒和麥展昭、澳門餐飲行業協會會長李蔭良、理事長李慧茵和多名理監事等,近40間餐廳派員出席。

活動上,市政署向參加者講解了如何管理和正確維護食肆的排污設施,包括:介紹針對餐飲業制定的《澳門餐飲業油煙排放標準及完善監管制度》、隔油井清理及接駁須知、排煙系統油煙過濾設備的要求和排放標準、老鼠的生態特性及其防治措施及相關制度的違反罰則等。

出席的澳門餐飲行業協會理事長李慧茵表示,協會定全力配合署方,推動餐飲業界共同保護渠網,對排污和垃圾處理的正確認識,並協助餐飲場所安裝和維護隔油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