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力籲加強新暴雨警告訊號宣傳

特區政府公報昨(3)日刋登當局批示,新暴雨警告信號將於9月1日實施。群力智庫副會長兼澳門坊眾學校校長江超育表示,新標準讓學校有準繩可依,校方必當遵守相關指引並制定應變計劃,冀當局儘快於新學年前加強宣傳推廣,方便家長和學生適應、理解。

江超育表示,新暴雨警告信號於昨日公佈,相關措施標準清晰,他認為預測降雨量由未來兩小時縮短為一小時作為基準,有助提高預測的準確度;在50毫米降雨量之前亦有20毫米訊號作警示,細化分級有助提醒居民警惕暴雨的來臨,從預警角度而言修訂合適;另外,新修訂預測亦會觀察多個站點的降雨量,結合廣泛地區的數據計算評估將更為科學。

江超育續指,校方必當以學生安全為首要考量,遵守指引並結合已有的學校方案,制定相關應變預案;惟現時大部份學校學年已結束,相關措施未能趕及與家長和學生公布,期望當局儘快於新學年前製作圖文包、單張、小冊子及短片等,向社會加強宣傳,協助校方向家長和學生進行推廣,使政策得以有序實施。

他呼籲家長和學生於雨季期間,主動留意當局及校方發出的最近天氣消息、水浸及道路交通資訊,按降雨量及自身所處區域的情況,在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早規劃出門;跨境學生應關注教青局微信帳號、收看珠海有線電視網絡,或留意關閘邊境大樓入口屏幕獲取停課訊息。最後,他提醒學生應按需要帶備替換的衣履到校園更換,注重健康避免著涼;若暴雨訊號在上學期間發出,在當局宣佈停課後,校方會繼續照顧在校學生需要,保持校舍開放,家長無需心急接子女放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