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港入境須持有72小時內酸檢測陰性證明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昨日表示,從今日6時起,所有由香港入境澳門的人士均須持有72小時內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並維持入境前14天曾到過香港的人士須在衛生當局指定地點接受14天醫學觀察的措施。對往返澳門和香港貨船上所有登岸澳門的船員將採取閉環管理,減少社區傳播風險。同時,因應新疆和遼寧的疫情持續,將新疆烏魯木齊和遼寧大連列入高風險地區,從今(4)日早上6時開始,過去14天內曾到過上述兩地區的人士進入澳門時需要進行14天的醫學觀察。

梁亦好表示,自7月22日將新彊列為中風險地區有3人從該地區來澳;自7月27日將遼寧列為中風險地區有38人從該地區來澳,其中有5人去過大連,33人去過遼寧的其他省份;當局都有對他們進行健康跟進,暫時所有人身體狀況正常沒有不適情況。另外,她指出,基於來往香港澳門的貨船對本澳社會整體生活供給需要,且工作人員是基於公共利益工作,故有關費用由特區政府負擔,船員絕多數是澳門居民;現時約有5艘往來港澳貨船,閉環管理確保不同船的工作人員不會接觸,所有人都不可以進入社區。除此之外,本澳還有貨機從高風險地區如美國來澳,特區政府亦一早對此實施閉環管理,貨機的工作人員和機師一到澳門都是即時送到指定地點休息,直到下一班機才由專車送到機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