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秋盃小龍賽今起接受報名

由中國澳門龍舟總會主辦的「澳門中秋盃小龍賽」將於9月27日假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本屆賽事僅邀請本地隊伍參加,入場人士均須遵從衛生局防疫指引,但不設觀眾席。據主辦方介紹,本屆賽事將增開混合組、大學生公開組賽事及2000米繞圈賽,賽事將於今(4)日起接受報名,截止時間為8月13日,而運動員個人報名則於9月3日截止。

主辦方於昨(3)日假萬豪軒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賽事詳情,體育局社團輔助處處長馮菲,行政公職局福利處處長梁少峰,澳門銀行公會行政總監陳麗斯,中國澳門龍舟總會理事長鍾漢權以及賽事總監鄧德星和競賽總監何容輝出席。主辦方希望藉賽事能推廣中國傳統體育文化、增進本地隊伍的友誼及比賽經驗,從而提高本地龍舟競技水平,帶動澳門大眾體育及競技體育精神。

鄧德星

鄧德星介紹賽事活動詳情時表示,本屆賽事共有9項組別競賽,分別為200米直道賽的公開組(限額42隊)、女子組(限額18隊)、混合組(限額36隊)、大學生公開組、U20公開組以及由行政公職局贊助的澳門公職人員公開組,由澳門銀行公會的贊助的第十一屆澳門銀行公開組和第十一屆澳門銀行行政公開組;而2000米繞圈賽公開組(限額12隊)則是今年特別增開的賽事。

賽事報名方面,鄧德星表示,賽事由今(4)日開始接受報名,初步報名截止日期為8月13日,而運動員個人報名截止日期為9月3日。他又指出,已報名的各隊伍可於9月12日前更換兩名在9月3日或之前已報名的運動員,逾期將不予處理。此外,他還提醒參賽者報名須提交清晰的身分證明文件及相關照片,又稱由於賽期之時間所限,賽事組委會保留更改組別限額,以先到先得形式處理所有報名申請之權利,且任何組別報名隊伍不足四隊,則取消該組別賽事。

對於本屆賽事有何期望?鄧德星表示,一直希望龍舟賽事能成為奧運賽事,本澳龍舟總會跟隨國際步伐,協力幫助國際龍舟聯合會會員加入成為奧運會項目,本屆賽事首次以小龍形式增加2000米繞圈賽,除了為此作準備外,亦希望能透過賽事激發本澳龍舟運動員的潛能,亦能測試他們的耐力和思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