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青創澳門選拔賽成功舉辦

由共青團廣東省委員會主辦的第三屆「創青春」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澳門選拔賽於8月1日至2日假永利澳門宴會廳舉行。主辦方冀活動為廣大青年創新創業搭建展示交流、資源對接、項目孵化等平台,引導各行各業青年積極投身「雙創」大潮。

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處長吳揚帆,基金會副主席鍾怡,高教局副局長謝永強博士,中華總商會青委主任、東西匯(橫琴)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馬志達,澳門創見加速器創始人劉兆爵,前Google首席技術官、前思科Cisco全球企業網事業部全球副總裁、思科中國首席技術官江朝暉博士,以及永利澳門及永利皇宮研究及策略規劃行政總監倪孟正博士等嘉賓出席活動。

澳門創意產業協會結合澳門目前多元化發展情況,關注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行業,將本屆大賽設定主題為「創新再出發!(Re-startup!)」藉此挖掘更多創新意念,力求振興餐飲、文旅產業。開幕式當天還舉辦了創業論壇,論壇邀請七位重量級嘉賓進行經驗分享。因疫情不能親自出席論壇的嘉賓由「大灣區青年」線上平台作為技術支持,以直播的方式,與活動現場的參與者「面對面」進行互動。

據主辦方介紹,是次創青春大賽於今年4月正式啟動,廣泛徵集優秀的創業項目。8月2日是澳門賽區選拔賽。比賽採取「8+2」模式,即8分鐘項目路演、2分鐘評委提問。因疫情不能到場的選手則通過「騰訊會議」進行線上實時路演。8月2日是大賽在「線上+線下」結合的路演中,參賽代表分別對自己的項目進行了演示講解。其中,「智能企業級無線路由器」項目表現出色,該項目得到評委們一致肯定,最終以最高成績奪得本次大賽冠軍。「AI仿生高樓幕牆清潔機器人」項目,以及「Trally」項目則分別獲得亞軍、季軍。

大賽評委與冠軍及季軍合照

「創青春」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是澳門地區重要的創新創業活動之一。此次活動力邀到粵港澳大灣區知名投資人、青年創新企業家以及專家學者團隊,本次比賽的優勝隊伍將有機會獲得創業萬元獎金贊助,以及進入廣東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

大賽組委會希望通過此活動號召與發掘澳門地區青年創新創業的團隊,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實省委省政府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工作部署,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廣大青年創新創業搭建展示交流、資源對接、項目孵化等平台,引導各行各業青年積極投身「雙創」大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