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鷹慶祝八一建軍節升旗禮

由少年飛鷹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且已有二十多年歷史的「飛鷹計劃」軍事訓練營,於路環飛鷹培訓基地舉行莊嚴的升旗禮。

8月1日為建軍節,今年是祖國建軍已屆93周年,為迎來這別具意義日子,本澳220多名來自不同中小學的飛鷹計劃學員在教官的帶領下,進行莊嚴的升旗禮及宣誓儀式。升旗儀式由成立逾十七載的飛鷹升旗隊負責,鮮艷的五星紅旗伴著雄壯激昂的國歌聲冉冉升起,教官與學員向國旗敬禮,當天雖仍掛颱風訊號及下雨,但無減全體對國旗國歌的熱忱和尊敬,共同見證莊嚴肅穆的升旗儀式。

本年度「飛鷹計劃」男女學員共有470多人,分三期進行,每營期為十天。今年亦採用「你我有品  高人一等」為主題。

由於適逢祖國建軍93周年,因此「飛鷹計劃」也加入升旗儀式,和欣賞建軍紀錄片,以提高本澳青少年對國家,特別是對身負保家衛國的解放軍的認識。訓練內容除了體能,還有品格的培養、弘揚人民軍隊精神及愛國情操等,更是該計劃的首要任務,讓成長中的青少年有更多的磨鍊,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加深對祖國的認同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