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指減少巴士班次非因削減預算

交通事務局於八月起減少巴士班次,導致某些站點出現大量市民等候巴士,亦有意見指減少巴士班次是因為政府需要削減開支。交通局昨日召開記者會解釋,當局在市民出行的預算上沒有縮減開支,強調往年在暑假期間亦會調整巴士班次,局長林衍新就事件令市民產生誤解致歉。

林衍新昨日表示,2018年巴士預算約10億元、去年(2019年)預算為10.4億元,今年則為10.8億元,政府對巴士的財援有增無減,今年上半年,特區政府對巴士公共財政援助約為5.2億元,比預算中半年5.4億元已減少了部分開支。是次巴士班次調整不是因為縮減開支,而是每年因應暑假而作出調整。現時平均每日約有8,500班次,暑假期間理論上最多減少200班次,調整約2%,他認為調整合理,相信足夠應付市民出行需求。

林衍新又表示,2間巴士公司會因應繁忙時段或視乎實際情況,動態調整巴士班次或加開特班車疏導乘客。

至於何時恢復正常班次,林衍新表示由於路線不同,有部分路線班次於8月中後期會回復正常,而部分至8月底恢復,當局會關注復課時間等情況,有正式資料時會公佈何時恢復,甚至更多的服務水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