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須早做籌謀才能妥善應對變化

    據相關資料及數據顯示,第二期消費卡已經使用,由七月廿七至八月一日下午五時間,累計有四十三萬七千張卡成功加值及超過八千八百張新卡被領取,即合共近四十四萬六千張消費卡可於市面使用,佔合資格居民總數超過六成。從上述數據可以看出,整個第二期消費計劃對於本澳居民的重要性。

    一直以來,消費計劃對於本澳企業,特別是中小企及本澳居民來說,一直以來起著一定的支援作用,但是政府需要積極關注,當第二期消費計劃完結後,倘若經濟還是處於當下的這種環境狀況下,將會如何處理相關問題。事實上,環顧當下的實際經濟狀況,離經濟復甦相信還有一段相當大的距離,而政府是否需要繼續支援企業和居民,答案又是那麼顯然易見。

    但不能忽略的事實是,政府要繼續支援企業和廣大居民,又不得不看整個財政狀況,但是當下的財政狀況明顯是十分糟糕。據博監局公佈的數據指出七月賭收為13.44億元,按年大跌94.5%,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政府要繼續推出措施支援的話,又顯得壓力沉重。

    面對相關局面,政府即使壓力再沉重,還是需要有所抉擇,畢竟期待能夠透過恢復自由行改善本澳經濟狀況,似乎還是相對比較困難。所以,既然在可預見的情況之下,建議政府還是需要早做抉擇,並且早做準備,並且做好相關的計劃措施,以在日後有機會的情況下,更好地回應社會的訴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