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電局下月初發行兩套新郵品

新聞發布會

新聞發布會

郵電局今(31)日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將分別於8月4日發行「鼠年 (郵資標籤)」及8月10日發行「文學與人物 – 洛神賦」紀念郵票。

據郵電局介紹,該局於2013年至2019年分別以蛇、馬、羊、猴、雞、狗、豬為題發行生肖系列郵資標籤。此系列的第八套將於8月4日以「鼠年」為題發行新郵品。發行數量為100萬枚。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及水坑尾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上午9時至下午5時30分,通訊博物館上午9時至中午1時及下午2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水坑尾郵政分局上午9時至晚上7時。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一套四枚郵資標籤售澳門幣十七元;連郵資標籤首日封售澳門幣二十三元,發行四千五百個;資料單張售澳門幣七元,二千五百張;連郵資標籤資料單張售,澳門幣二十四元。

發行當日,每名排隊顧客每次限購數量為郵資標籤20套(一套四枚)、連郵資標籤首日封5個和連郵資標籤資料單張5張。

自行打印安排,設於指定地點即郵政總局大堂、通訊博物館地下以及紅街市郵政分局的自動售郵票機將設臨時安排,每名排隊顧客每次可使用自動售郵票機的時限為5分鐘。該套郵票的圖案由馮寶珠女士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龔剛撰寫。

此外,「文學與人物–洛神賦」郵品將於8月10日發行,以弘揚中華傳統文化,並向曹植和他的《洛神賦》致敬。

是次發行包括四枚郵票和一枚小型張,郵票描繪《洛神賦》這個如真似幻、亦虛亦實的故事情節,包括《奇遇》、《定情》、《永別》及《依戀》。洛神這個藝術造型是一種美的化身。曹植對洛神摯著追求及其悲劇性結局,正是曹植充滿理想和苦難人生的折射和隱喻。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及水坑尾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上午9時至下午5時30分,通訊博物館上午9時至中午1時及下午2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水坑尾郵政分局上午9時至晚上7時。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一套四枚郵票售澳門幣十七元,發行二十五萬套;小版張售澳門幣六十八元;小型張售澳門幣十四元,發行二十五萬枚連郵票首日封售澳門幣二十三元,發行三千個;連小型張首日封售澳門幣二十元發行三千個;資料單張售澳門幣七元,發行四千張連郵票資料單張售澳門幣二十四元;連小型張資料單張售澳門幣二十一元;一套四款明信片售澳門幣十二元,發行三千套;一套四款極限明信片售澳門幣二十九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潘錦玲女士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周翹撰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