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青聯新閣拜訪社文司

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羅奕龍一行八人日前拜訪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雙方就青聯換屆情況、培養青年和團結青年等方面作交流。

羅奕龍感謝社文司一直以來對澳門青聯工作的支持,他表示新一屆的組織架構成員來自不同界別,期望廣泛團結社會各界青年,並介紹了未來工作兩大方向﹕一是以團結廣大青年社團為使命,繼續擴大青年工作的覆蓋面,利用好一百卅七個團體會員的作用,幫助小型社團提升團結青年的功能,引領更多青年參與社會活動。二是以培養愛國愛澳人才為核心目標,將青年工作做得更細緻,因應社會需要及成本效益,日後將著重舉辦更多小規模、針對性強的活動,切實服務青年,提升青年競爭力。

理事長蔡文政在介紹會務時指出,青聯與內地特別是大灣區的青年組織關係密切,能為本澳青年融入灣區及國家發展提供有關創業就業、實習等實時資訊。至於該會的澳門青年議政能力訓練計劃、青年100等品牌活動亦會繼續舉辦,致力為廣大青年發表意見和成長成才提供平台。會面期間,與會者分別就新媒體工作、學生升學工作、專業資格互認、青年參政議政、體育文化等議題發表意見。

歐陽瑜對青聯第五屆組織架構成員順利產生表示祝賀,並讚許青聯一直以來的工作,特別是疫情期間,向社會傳遞了大量抗疫相關信息及正能量。她表示,特區政府一直積極聽取不同界別青年的意見,亦會一如既往做好青年工作,並對青聯提出了兩點期望:一是青聯的成員都是來自不同界別、不同範疇的專業人才,期望能繼續發揮所長,用青年人喜聞樂見的方式方法,為青年提供精準、到位的服務。二是期望青聯繼續配合特區政府,讓廣大青年加深對政府施政的了解,引領更多青年參政議政,關注國家及社會發展,共同推動社會進步,講好澳門故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