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立文指會完善輕軌事故通報機制

輕軌投入服務半年多以來,事故沒有停下來,最近一次在7月7日發生。昨日立法會大會上,不少議員關注到輕軌的事故通報機制,有批評遲報、使用率未如理想、經濟效益等問題。羅立文承認對於事故通報問題有完善的空間,對7月7日事故通報的時間過長向社會致歉,並指會不斷完善通報機制。

交通事務務局長林衍生補充指,局方近日與港鐵就事故公佈機制的完善作商討,近日將會安排桌上演習,不斷完善通報機制。他又認為輕軌只有事故,沒有意外。

羅立文認同輕軌很安全,並不覺得輕軌不安全。他理解,整套輕軌系統是新的,系統由日本供應,由於日本供應商未能到澳處理系統,而且何時能來澳都無期,所以理解輕軌出小故障。

另外,羅立文表示,輕軌的乘客量受疫情和票價問題而有下跌,乘客量由初期的日均3萬人次,下跌至2、3月疫情期間日均少於500人次,但近10日,乘客量回升至日均2,000人次,堅持不停運的原因是希望營運公司及職員熟悉系統。他認同,要找方法為輕軌增加收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