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構建資訊平台協調道路工程

市政署市政諮詢委員會昨(30)日舉行平常會議,市政管委會主席戴祖義、副主席羅志堅和柯嵐以及多名委員列席會議,並作5-6月份市政署工作計劃執行報告。

戴祖義總結5-6月份工作概況表示,根據2020年度的六大目標,共有52個工作計劃。按「計劃管理系統」資料顯示,截至本年6月底為止,工作目標的整體平均實際進度為48.80%,比 整體平均預期進度慢0.90%。在預算方面,市政署本年度預算為33億澳門元,截至6月底為止,各部門的預留金額為19.94億澳門元、預留執行率60.41%; 而結算金額為11.58億澳門元、結算執行率35.10%。

諮委林宇滔及李良汪關注道路資訊系統的構建工作,管委會副主席羅志堅回應表示,道路資訊系統目前只是初期理順工作的階段,還未踏入設計架構平台工作,現在主要理順各專營公司設計軟件的配合,因各專營公司所使用的軟件平台未歸一,工程、資訊、法律等相關同事正理順相關技術資料和法規,研究能否強制要求各專營公司將工程設計資料擺上平台達致互通互聯。他解釋,本澳地下管線密度非常高,且道路非常繁忙,過往各專營公司各自各設計,完成後再對比會否有衝撞,較為浪費時間和資源,希望架構相關平台能夠讓其他公司和監管部門能跟蹤到設計意向以及埋置的深度和位置,就現有設施給相關意見,避免重複更改圖紙的工作,減少工程的延誤,但要理清很多相關的行政法規和技術工作,當內部協調會議後有實質性推展時間表會再交給市諮委審議。

羅志堅

同時,亦有多明諮委關注街市問題,諮委柯清煌質詢氹仔街市優化工程延遲,導致遷出小販回歸無期及11個攤位抽籤入駐的問題。管委吳秀虹回應指,氹仔街市上星期已經安排了攤位,相信在8月中能安排受影響小販能搬回街市內營運。而諮委李兆祖關注街市統一資訊平台,管委會副主席柯嵐,市政署每年在食品安全方面,因應不同季節和時令佳節都有抽查工作,市政署亦會透過市政署網頁、報章以及新聞等公開渠道公布資訊。另外豬肉價格方案,她指出近期做了很多針對價格透明化的工作,如在街市設立大屏幕滾動播出所有攤檔的豬肉價錢,她又透露,市政署正籌備「街市通」軟件,讓市民方面了解街市內各種食品價格和對比工作。

另外,市政署目前正更新古樹名木資料,未來將有67棵古樹會加入保護名錄,包括私人、政府部門和市政署管理區域,市政署早前已致函予相關場所,主要是宗教場所,初步均沒有異議,市政署隨後會準備文件上呈行政長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