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潔貞︰調整口罩新措施助力居民堅持防疫

昨日,政府宣佈自第二十期保障口罩供應澳門居民計劃開始,每期售賣數量將更改為每30天一輪,一次購30個。立法議員、共建好家園協會理事長黃潔貞肯定當局適時調有關措施,既能方便居民購買,亦助力居民堅持防疫抗疫;呼籲大家繼續戴好並妥善棄置口罩,適應抗疫工作常態化。

黃潔貞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初期口罩供應緊張,當局隨即開始落實保障本澳居民及外僱的口罩供應,有關措施除了急民之所急,穩定民心,亦是本澳成功防控疫情的重要舉措之一,受到了社會的充分肯定。現時本澳已超過120多天沒有本地感染個案,而且在全民戴好口罩的期間,過往在本澳多發的季節性流感個案,在今年2月至5月份僅錄得62宗,相比去年的6,419宗,大幅下降99%,反映口罩的防護作用顯著。

隨著內地及世界各地口罩產能陸續恢復及增加,最近本澳亦有企業開始在本地生產口罩,無論是政府還是居民採購口罩的難度都有所減低,但現時天氣炎熱口罩使用量可能有所增加。因此,黃潔貞認同當局繼續落實口罩保障的同時優化相關計劃,將以往三次才可購買到的數量,變成集中一次即可購買得到,一來可以減輕市民在市面上購買口罩的經濟負擔,有助鼓勵大家繼續戴好口罩防疫,二來方便市民購買,減少人群聚集情況,再者亦可節省人力資源及相關行政程序。

黃潔貞續指,保障口罩供應計劃實施至今已超過半年時間共二十期,政府、社團及藥房合作良好,運作順利,現時購買及配戴口罩已成居民日常習慣。措施更改後,部分購買者特別是長者可能一時間不清楚新辦法,她建議當局應加強宣傳工作,繼續發揮社團作為政府與居民橋樑的作用,讓居民清楚知悉有關政策的轉變。

同時,黃潔貞並提到,雖然現時本澳疫情穩定,但世界各地疫情仍然持續,而且鄰近地區亦出現二次爆發的情況。因此,她也呼籲大家應堅守防疫指引,繼續戴好口罩,並做好棄置口罩工作,落實常態化抗疫,保障居民健康,共守健康家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