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與廣外簽署聯盟章程 推動大灣區創意寫作發展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以下簡稱「廣外」)黨委書記隋廣軍一行於前(28)日上午來訪澳門科技大學,獲澳科大副校長唐嘉樂,協理副校長、國際學院院長孫建榮,國際學院助理教授鄭應峰等熱情接待。

唐嘉樂向來訪嘉賓表示熱烈歡迎,希望兩校以合作項目為切入點,加強深度和廣度的交流,進而把交流合作融入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與發展中去。

隋廣軍表示,澳科大在「一國兩制」新實踐下,善抓、穩抓機遇,發展迅速,是廣外的學習榜樣。他希望今後兩校在原有的合作基礎上,共同推進在科技創新、人文學科發展等方面的進一步合作。

會談後,兩校進行「大灣區創意寫作聯盟章程」簽署儀式。由孫建榮與廣外中國語言文化學院院長陳彥輝代表簽署,其他與會人員見證。該聯盟由澳科大國際學院牽頭,與廣外中國語言文化學院共同發起,大灣區各高等院校、文創機構及其他社會團體自願申請參加組成。聯盟旨在回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在我國高校文科教育教學改革大背景下,結合澳門推進文化創意產業建設的既定方針,聯絡大灣區具備雄厚創意寫作課程師資的高等院校、文創機構及其他相關社會組織,共同打造大灣區創意寫作人才培養基地,為大灣區創意寫作的交流與實踐活動提供支撐性平台,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國際文化創意產業的升級和發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