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篆刻協會及濠江印社會員作品展揭幕

由澳門書法篆刻協會主辦「以藝勵志——澳門書法篆刻協會、濠江印社會員作品展」,昨假教科文中心展覽廳開幕,展出兩團體多位成員提供近70件不同形式作品,包括書畫、篆刻等,題材豐富多樣,值得細賞,展期至8月2日。

開幕式昨日下午6時半舉行。立法會副主席崔世昌、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殷汝濤、文化局長穆欣欣、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副主席鍾怡等出席主禮,到賀者眾。

蕭春源致辭稱,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亦是充滿挑戰和勵志的一年。展覽得以成功,首先感謝中央與特區政府強而有力的防疫措施和利民政策,尤其文化局和澳門基金會鼎力支持,玉成好事。同人未來將發揮潛能與技藝力量,創作出更好優秀作品,萬眾一心,同心抗疫。

澳門書法篆刻協會與濠江印社成立以來,致力推廣中國傳統書畫篆刻藝術的傳承和發展,每年舉辦優質展覽,給予本澳藝術愛好者多元體驗外,並遵循前輩們囑咐,大力培育年青人,壯大澳門書篆藝術力量。事實,經過幾年在多位名譽會長、學術顧問等鼓勵和悉心指導下,理監事及會員們等努力和各界支持下,取得頗佳成績並獲得獎項。

今年兩團體吸納了數名香港青年篆刻家入會,並將由資深的師兄師姐帶領參加今年九月在山東省舉辦的國際千人篆刻大賽,期望能像去年般為兩團體取得優秀獎項,為本澳書篆發展打下強心針。另非常榮幸得到中國研究金石篆刻百年藝術團體西泠印社邀請,將於十月赴杭州參展,無疑鞭策同人的勵志創作和發展方向。

蕭春源相信,透過赴杭互動交流,展示同人藝術水平外,亦是求教於文化底蘊深厚的杭州周邊城市前輩們的好機會,從中汲取養份,提升技藝,擴闊視野。未來會以虛心、務實態度切實做好會務,推動本澳書篆藝術發展為已任,為社會構建和諧穩定獻力。還望在政府、社會賢達等支持下,開展網絡專題教學計劃,讓會員足不出戶也能體驗和學習篆刻藝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