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港人從澳門回港後確診 個案列為香港本地感染

衛生局收到香港通報1名在澳門工作的人士7月27日在香港確診,根據其流行病學調查資料及接觸史,判定患者在香港由家人感染,是香港本地感染個案,香港衛生署對此亦表示認同。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昨日表示,當局收到香港通報1名在澳門工作的人士在香港確診。患者為62歲男性,報稱室內裝修工人,2020年3月至7月10日在澳門工作,7月10日在澳門進行核酸檢測陰性,7月11日經港珠澳大橋返回香港,在香港進行家居檢疫,期間與同住太太及2名兒子有接觸;其長子曾與香港多個感染群組有接觸,於7月19日出現咳嗽和咽痛症狀,7月27日在港確診;香港衛生署在流行病學期間發現患者及其太太都有出現症狀,經檢測後2人於7月28日確診新冠肺炎,患者太太7月14日出現咳嗽和咽痛症狀,患者於7月17日出現咳嗽和流鼻水的情況,根據其流行病學調查資料及接觸史,判定患者在香港由家人感染,是香港本地感染個案,香港衛生署對此亦表示認同,故沒有對患者在澳門的活動情況作進一步調查。

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在回應不同核酸採樣方法時指出,口咽部採樣可能會有嘔心感覺,而鼻咽採樣可能會流眼水或咽部不適,不同人有不同感受,任何檢測方法都會有少許不舒服,但並不是想像中難受,而兩種都是有效的採樣方法。設立多個核酸檢測站目的是分流,減少人員聚集,故必須分配好人數,市民不可自行更改已預約的檢測地點。另外,所有出院病人的情況良好,未見有明顯的併發症出現,他呼籲市民不能掉以輕心,保持防疫意識,避免感染疾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