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祖榮涉貪案 法庭准開卷宗查甄池勇濫權洩密

初級法院續審貿促局前主席張祖榮涉貪案。法官梁鳳明開庭時宣布,貿促局投資居留及法律廳高級經理甄池勇證供提及與第三被告、貿促局前執委吳愛華的內容,涉嫌違反保密法及濫用職權罪,檢察院向法庭申請開立刑事調查卷宗,法官批准有關申請。

法庭傳召多名證人作供,他們均表示不知道第四被告吳國壽名下的「創恆工程」,2011年至2018年間有為自己供社保和交職業稅。有證人更表示自己從沒在職場工作。另外吳姓地盤工人作證時稱,「有同吳國壽飲過酒,但唔識佢。」又指自己多年來均為短期工作,做過不同公司,但印象中沒有為創恆工作。法官問及公司為何會有證件資料,他回答稱,「搵工時呢度放一份,嗰度放一份,做地盤係咁,快搵到工作。」

另外,案中第18被告歐陽玉雙是以4萬元月薪擔任《澳門早報》總經理和副總編輯申請技術移民。當時為《捷點資訊報》社長的姓關證人在庭上作供,指當年創立一份雜誌,需要開拓國內業務,有行家向他推薦歐陽玉雙,並指歐陽玉雙很本事,可以幫忙發展國內業務,並取到好多廣告。他曾考慮以底薪2萬加佣金聘用歐陽玉雙,但被告余淑華聲稱歐陽玉雙要求月薪4萬元。他後來發現歐陽玉雙交來的澳門身份證副本過了期,最終沒有聘請歐陽玉雙。

至於蔡姓證人則表示,吳國壽叫他出資20萬元成立《澳門早報》,又坦言:「佢(吳國壽)要我出錢就出錢,知道實際業務係做報紙,但我無參與過業務,具體運作就唔知道。開頭佢話夾少少搞《澳門早報》,之後就話搞美洲集團。」

另有一控罪指吳國壽曾以低於市價的每平方米一萬九千元向第二嫌犯、前貿促局投資居留暨法律處經理甄溢全出售鉅星匯C棟五個單位。與吳國壽為伙伴關係的施姓證人指,二人合力購入橫琴鉅星匯一整幢樓宇,聲稱價值二億多元,其中施佔50%,吳與另一人洪姓證人各佔25%產權。施表示他買了約90至100個單位,每個折合成本價約每平方米2.1萬元,而吳介紹了數十人向他購入單位,以平均每平方米2.2萬元至2.4萬元售出。施又指,鉅星匯原定2017年落成,但至今仍未落成,故他最後有二千多萬元的款項沒有給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