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學生籌款援鄂抗疫

今年初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在湖北打響以來,澳門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學生在學校的支持下,自發創作近百首英文詩歌,匯編成詩集《The Sound of Words》並出版,學校師生和家長等訂購了950本,籌得澳門幣15萬元,全部捐贈湖北省抗擊疫情。

中聯辦副主任羅永綱昨日會見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助理校長黃翠珊等師生一行11人,代收該校學生自籌的援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澳門幣15萬元,並向學校致送《捐贈證書》和《感謝信》。

羅永綱詳細聽取了學校和捐款活動的有關情況介紹,與大家交流了內地和澳門當前的抗疫形勢,充分肯定社會各界積極主動配合特區政府各項防疫工作,對該校學生的善舉表示衷心感謝和高度贊賞。羅永綱表示,同學們運用智慧和創造力自發創作及出版詩集,籌款捐助湖北省抗擊疫情的善舉體現了愛國愛澳、心系祖國的家國情懷;體現了眾志成城、守望相助的中華傳統美德;體現了德智並舉、敢於創新的育人精神。他提出三點希望與師生共勉:一是繼續弘揚愛國愛澳精神,培養更多「一國兩制」事業接班人;二是不斷深化與內地的交流,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和國家發展大局;三是努力提升綜合素質能力,為祖國和特區貢獻更大力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