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近11萬張消費卡完成充值

政府安排現有結餘已清零的消費卡自昨日(27日)起可以提前加值,迎接8月1日起開始的《第 2 期消費補貼計劃》。昨早,不少市民到全澳190個增值點為消費卡加值。有少部份市民的消費卡在加值後顯示餘額為零、亦有部份在查詢時顯示查詢失敗,需要再次查詢。而在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內的加值區,有職員協助市民查詢餘額及加值,人流暢順、秩序良好。按照政府公布的資料,昨日至昨晚6時,有108,308張消費卡已完成加值,政府呼籲市民,無需急於在今週加值,第1期消費卡仍未清零的市民,可於8月1日起再加值。

《第 2 期消費補貼計劃》將自8月1日至12月31日實施,每張消費卡金額為$5,000,由本月27日至7月31日,結餘已清零的消費卡可提前加值。昨日,全澳190 個服務地點的加值機開始提供拍卡加值,包括 29 個政府部門、127 間銀行、31 個社團及 3 個澳門通服務點,迎接市民加值。其中,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地面大堂的加值區,設有10多部加值機及查詢餘額,以及有多名職員協助居民。市政署綜合服務及質量監察廳廳長何菁華昨表示,昨日早上8時許,服務大樓外已聚集超過100名市民等候開放,為消費卡加值及查詢餘額,故提前開放大樓供市民入內等候。她續指,由於政府事前宣傳充足,大部份市民知悉充值流程,秩序良好,對於不清楚加值流程的市民和長者,將會有職員協助。

政府呼籲無需急於充值

至昨晚6時,有108,308張消費卡已加值,另兩宗加值不成功,懷疑消費卡加值功能異常。

經濟局研究廳廳長龐啟富呼籲市民,先透過網上系統或餘額查詢機查詢消費卡內餘額,只有餘額清零才可以於27日至7月31日提前加值,由於加值期長達4個半月,至今年12月14日 ,市民無需急於在今週加值,第1期消費卡仍未清零的市民,可於8月1日起再加值。

市民認為過程方便

現場有不少市民到場後才發現消費卡內尚有少量餘額,以致未能加值,亦有市民加值時顯示「加值失敗」或無法充值。

有長者表示,由於有留意政府的宣傳短片和新聞等,對加值有初步了解,又認為,加值安排和過程方便,過程不到1分鐘。

為確保加值秩序暢順,市民加值前可先透過經濟局消費補貼計劃專頁( https://www.economia.gov.mo/consumo/zh_TW/index.jsp )查詢卡內餘額及加值地點資訊。同時,金管局於網頁推出「第2期消費補貼計劃加值地點及人流狀態」查詢功能,覆蓋提供加值服務的127個銀行網點,並將每小時作出更新,方便居民掌握加值點的人流狀況,做好出行安排。若加值點出現多人輪候時,市民可選擇前往鄰近的其他加值點。

為方便市民加值,本週末(8月1日及8月2日)多個加值點將特別安排開放予拍卡加值,包括黑沙環及離島政府綜合服務大樓、121間銀行分支網點,連同社團及一些週末有辦公的政府部門服務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