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違法偷渡行為更加要嚴懲

據相關媒體資料顯示,澳珠警方日前聯合偵破偷渡集團,司警相信犯罪集團趁疫情期間,協助內地人士非法進出本澳賭博,規避兩地防疫政策,當中包括負責接送偷渡者的娛樂場員工。相關情況涉及的問題情況嚴重,不得不引起政府當局的重視,否則的話將會對社會造成重大的影響。

針對偷渡的行為,在沒有疫情發生的期間,也必需要進行有效打擊,更何況在當下新冠病毒的防控關鍵期間的偷渡行為,就更加需要進一步防範以及嚴厲打擊。事實上,倘若在偷渡者當中存在「無症狀感染者」,那麼這種偷渡行為就會成為新冠病毒的傳播鏈,對本澳的公共衛生安全以及防控疫情的工作造成重大的衝擊。

面對上述情況,政府部門必須要開展有效的監管工作,對於本澳大大小小的偷渡黑點進行全面的排查以及佈防,務求做到將本澳的偷渡黑點進行掃除,另一方面,政府相關部門有必要加強和珠海相關部門的溝通以及打擊工作,儘可能將一些偷渡行為在發生前就加以打擊。

與此同時,不管偷渡者基於甚麼原因進行偷渡,這都是違法行為,都是絕對不允許的,更何況偷渡者是為了賭博,那就更加需要政府當局進行強化打擊。但是,從一個極小的側面理由來說,是否又是反映出一個信息和問題,那就是在珠海甚至廣東省總體疫情緩和的情況之下,能否在適當時間,開放適當的廣東省民眾自由行來澳,以滿足廣東省內居民來澳出遊的需求。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