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預防自殺日系列活動 線上啟動禮暨障礙賽

由澳門明愛轄下凱暉生命教育資源中心主辦,社會工作局贊助的910世界預防自殺日系列活動─「與你同行」線上啟動禮暨障礙賽上周六(25日)假凱暉生命教育資源中心舉行,活動響應今年「世界預防自殺日」的口號「Working Together to Prevent Suicide」,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夠出一分力量,共同為預防自殺的目標而努力。

中心將今年「世界預防自殺日」的主題融入「與生命同行」的概念,期望參加者可以及早辨識有自殺風險的人士、認識社會資源、主動關心他們、陪伴他們渡過生命中的困境,因此各參賽隊伍需要在比賽前完成中心所派發的三個前置任務,任務包括各參賽者需要與家人一起用膳,另外全組成員需要一同到社區主動尋找長者、中年男性、殘障人士等特定群組,邀請他們一起拍照為受情緒困擾的人士及澳門市民加油打氣,並將「生命守門人」的資訊講解給他們,讓受邀人士一起成為生命的守門人。

啟動禮暨障礙賽當日採用線上直播形式,讓澳門廣大市民透過臉書共同為參賽者加油打氣,而成功完成前置任務進入決賽的參賽隊伍共有12隊,障礙賽採取計時方式,以最快完成五個任務關卡的隊伍便能角逐冠、亞、季軍等名次,同場亦設有最佳團體合作獎及最具同行精神獎。透過比賽來宣揚「與生命同行」的訊息,參賽者會在各關卡中體驗助人歷程中需要的技巧、溝通、配合、堅持及陪伴五個重要元素,全隊成員利用各元素挑戰面前一重又一重的關卡,寓意共同一起跨過困難,宣揚「同行」的重要性。

是次「與你同行」線上啟動禮暨障礙賽結束後,亦意味著本年度「910世界預防自殺日系列活動」正式開始,在8月至9月期間,凱暉生命教育資源中心將於不同社區舉行「為生命打氣」街站系列活動、「生命守門人社區推廣講座」及「910世界預防自殺日燭光晚會」,向市民持續宣傳預防自殺的訊息,歡迎市民參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