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有計劃推灣區遊 文綺華指要待核酸能力提高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表示,「心出發‧遊澳門」系列活動已有超過10萬名市民報名,當中直升機團的報名人數31,333人。由於整個系列活動計劃至9月底,當局現正發掘更多不同的旅遊題材和產品再與相關供應商商討可行性,從而提升本澳的旅遊活力,讓旅遊從業員有工作。

至於較早前有旅行社研究大灣區遊,文綺華表示,現時不是最合適時機推出,最主要的考量是核酸檢測能力,認為要將名額留給有需要通關人士,灣區遊仍需要待核酸檢測能滿足一般需求方考慮推出,不希望因旅遊而佔用核酸檢測的必要名額,「可能要到第三期先會推出」,她強調是有灣區遊計劃。

文綺華稱,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早前每日遊客均僅有200至300人次,粵澳通關政策放寬後,現時每日約有3,000至4,000名旅客來澳,多數是內地旅客,少量香港客。酒店的入住率仍然偏低,預估隨著本月和下月有較多居民入住,酒店客量將稍微提升。

文綺華又表示,至於內地自由行簽註何時恢復,她收到有消息將會盡快與大家公布。文綺華指出,本澳整個旅遊業都相當期待開放簽註,但目前首要工作是防疫,不希望出現疫情反彈要保護澳門市民,在這些條件下應再陸續恢復。期望大家理解,雖然不會在短時間內能做到與以前一樣蓬勃的旅遊業,但只要保持大家的活力,亦藉此發掘更多旅遊元素,裝備好自己,迎接新的旅遊環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