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局局長陳露到訪本報交流意見

新聞局局長陳露日前率領團隊到訪本報,就本澳新聞業界發展與本報社長關健生及副社長李煜霖交流意見,陳露認為本報之專欄,貼近國家及特區政府的大灣區以及「一帶一路」葡語國家的相關政策和戰略,對公司發展是事半功倍的。

關健生向陳露介紹到,本報從十多年前的網媒轉型為周報《捷點資訊報》,再到今年轉為日報《捷報》,並與大數據公司合作開闢Facebook網上輿論統計,以科學的統計方法了解民情,每日發佈不同類別的統計排名結果,是澳門紙媒創舉,受到廣大讀者的關注。另外,本報新增的葡語專欄、大灣區法律、非物質遺產專欄等為一大特色,希望以專欄吸引更多讀者。陳露對此十分認同,認為本報能找到自己的特點,她認為《捷報》的相關專欄貼近國家及特區政府的大灣區以及「一帶一路」葡語國家的相關政策和戰略,陳露又指出,新聞業界發展趨向電子化,尤其是即時新聞,而傳統報紙新聞日微,她認為本報的專欄可作為一大特色吸引市民瀏覽。

李煜霖介紹到本報將與內地鳳凰衛視旗下的人物專訪《名人面對面》合作,作為新專欄推出,陳露認為很多內地電視台的人物專訪不受時空限制,一個有內涵的訪問會隨時間沉澱而對讀者有所啟發,對此十分感興趣。

另外,關健生亦介紹到由本報負責內容製作的《亞洲商旅》中英文雜誌,原計劃於本年首季在內地新華書店等地點發售,惟受疫情影響推遲至今年下半年,陳露亦就旅遊專業角度提供了寶貴意見。關健生認為局長今次的訪問,本報受益良多,冀陳露能多與業界溝通交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