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娛為建築工人舉辦健康伸展活動 推動職安健文化

銀河娛樂集團(下稱「銀娛」)日前為旗下路氹新項目的建築工人舉辦「銀娛路氹新項目職安健推廣活動系列」的健康伸展坊(下稱「伸展坊」),特意邀請聖公會澳門社會服務處(下稱「聖公會」)的專業教練,帶領在場逾 100 名建築工人做一系列伸展運動,藉此提升職安健意識,傳遞關注健康文化。

是次的伸展坊為「銀娛路氹新項目職安健推廣活動系列」之一,聖公會專業教練了解建築工人的工作範疇後,透過講解及示範,教導了一系列相應的伸展運動,包括多個伸展體操及瑜珈體式的正確姿勢及注意事項。有關的伸展運動不但適合其在日常作肢體伸展,有助他們舒緩疲勞,更能靈活筋肌,減低拉傷的風險。為配合防疫措施,在活動場地中,亦確保各參與者保持一米安全距離。工人們在專業教練的帶領下,均積極踴躍地做伸展運動,場面氣氛熱鬧。

正值夏季,銀娛會定時向工人提供各式各樣的消暑食物或飲品,提醒大家日常工作時須多加注意補充水分,有助消暑解喝,補充體力;活動當日,亦於現場向所有參與者提供運動飲品。多名參與是次活動的建築工人均認為,在今次的活動中所學到的幾個伸展運動,對腰部、肩膊及膝蓋有顯著的舒緩效果;而且平日會多加練習,相信能減輕疲勞之餘,亦會對健康有很多好處。

銀娛一直重視團隊成員的身心健康,積極樹立優良的企業職安健文化。較早前,銀娛與上海建工集團(澳門)有限公司簽署《銀娛路氹新項目工程安全約章》,旨在為工地的各持份者構建一個更安全的工作環境。此外,今年上半年,銀娛亦為團隊成員舉辦了多場培訓課程及活動,當中不但涵蓋多方面的專業技能,亦包括職安健知識,以至結合瑜珈及太極等多種運動的主題工作坊,冀以富趣味、輕鬆的方式鼓勵團隊成員關注身心健康及安全,以及提高對職安健指引的認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