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工作委員會全體會議 70間社服設施協助市民出入境轉碼

社會工作委員會2020年度第二次全體會議昨(23)日在澳門世界貿易中心蓮花廳舉行,委員會代主席、社會工作局局長韓衛主持會議。

韓衛表示,不同類型的社會服務設施現已陸續恢復運作。為了配合特區政府的抗疫工作,社會工作局早前透過轄下8個服務點協助不懂互聯網操作的長者及弱勢人士,登入「澳門居民入境珠海暫不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系統進行登記手續,為約4,000人提供了協助。為配合粵澳通關新措施,近日8個服務點亦協助有需要人士進行核酸檢測預約,以及講解「澳門健康碼」、「粵康碼通關憑證」及「粵康碼」的轉換流程,單日最高峰曾為1,300人次提供了協助。

此外,社工局協調70間社會服務設施(31間家庭及社區服務設施和39間長者日間服務設施),協助不熟習智能手機互聯網操作的人士進行出入境健康碼轉換。有關社會服務設施的名單可瀏覽社會工作局網頁 www.ias.gov.mo。社工局呼籲不熟習智能手機互聯網操作的人士,倘條件許可,可首先請家人或朋友提供支援。而親臨社會工作局或上述社會服務設施的人士,需自備智能手機,以便工作人員提供協助。

另外,為了加強委員對社會工作局防災避險工作的了解,社工局副局長鄧玉華介紹了相關資料和工作,包括:避險中心兩級開放機制、避險中心綜合管理平台、民防演習、社區應急義工計劃、持續優化及完善軟硬件配套、積極與民間機構協作、做好民防預警和災後支援等工作。

會上,委員會共審議了2個社會服務界別法人確認申請、1個社會服務界別法人確認續期申請及修改章程通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