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憲法》與《澳門基本法》 市政署辦兒童創意填色比賽作品展

為向社會大眾以多元化方式推廣《憲法》與《澳門基本法》關係,尤其培養兒童從小正確理解《憲法》是《澳門基本法》的根和源,市政署轄下澳門基本法紀念館於去年10月至12月期間舉辦了「《憲法》與《澳門基本法》關係」兒童創意填色比賽,並於今年1月選出了各獎項的作品。為讓更多市民欣賞小朋友的創意,市政署特別安排在7月至12月將優秀作品作巡迴展覽,首站為澳門基本法紀念館,展期由即日起至8月31日,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7時,公眾假期照常開放。

是次展出初小組及高小組合共42幅優秀作品,每幅作品色彩繽紛,充滿澳門特色的元素,呈現兒童筆尖下的澳門和諧美好,而豐富的色彩和構圖反映兒童親身感受到在《憲法》和《澳門基本法》的保障下,澳門社會安定繁榮的美好景象。

作品展首站安排在澳門基本法紀念館內展出,其後將於9月至12月期間分別在沙梨頭活動中心、下環活動中心、石排灣活動中心和公民教育活動中心巡迴展出,各得獎作品亦已上載至公民教育資訊網http://civicedu.iam.gov.mo/

為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防控工作,上述展出場所已按照衛生當局指引,除了在開放期間加強清潔消毒和實施人流控制安排,市民進場時亦必須佩戴口罩、接受體溫測量以及出示當天的澳門健康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