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與青年聯合會交流青年事務意見

行政長官賀一誠昨(22)日在政府總部會見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羅奕龍一行,雙方就本澳青年事務及人才培養等議題交換意見。

賀一誠表示,特區政府正推行多項政策協助青年人安居樂業,以回應青年人的住房要求。此外,亦致力培養人才梯隊,促進青年人向上流動。他鼓勵青年人應把握機會勇於創新,在更多不同領域多作嘗試。

賀一誠表示,希望該會擴大在青年群體工作的覆蓋面,更有效地向特區政府反映青年人的需求,同時促使本澳青年更關心本地事務,向青年人提供更多符合他們需求的服務,讓特區政府能更準確地投入資源,培養社會所需的人才,並吸引在外求學的青年人回澳發展。

該會會長羅奕龍向行政長官介紹該會換屆後的會務工作,他表示,該會不僅繼續秉持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亦會配合特區政府的青年施政方針,做好凝聚青年群體的工作,多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尤其是規模小而質量高的活動,以便更全面地從不同角度切入接觸青年人,協助他們發揮更大作用。

理事長蔡文政表示,他們與廣東省、黑龍江省及內蒙古自治區等地的青年團體設有聯絡機制,與內地多個市級青年團體的聯繫更是密切,能實時地向本澳青年人提供內地創業、就業和實習的資訊,有效協助青年人利用自身專長回饋社會和國家。

出席會面的還有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澳門青年聯合會監事長何嘉倫、秘書長戴嘉萍、副會長顏奕萍、周永豪、黃潔貞、副理事長程嘉雯、鄧文基,以及司庫梁倩文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