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項本地武術賽事下周三舉行

由澳門武術總會舉辦的第24屆澳門太極拳、械錦標賽和第26屆澳門青少年武術錦標賽,將於7月29日至8月2日起,一連5天假塔石體育館(A館)舉行,共有30隊466名運動員參賽。據武術總會介紹,今屆賽事因疫情關係,不設開幕儀式,並取消散手擂台賽,其餘均與以往相同。

主辦方於昨日下午1時假聯邦酒樓舉行新聞發佈會,由梁忠靈等賽事執行委員會主持。據梁忠靈介紹,太極拳賽及青少年賽均按去年的比賽模式進行,但本年度競技項目賽事上,會按照衛生局指引,取消散打擂台賽。而這兩項賽事將於7月29日至8月2日於塔石體育館舉行,其中29日至31為太極賽;8月1日及2日為青少年賽。

賽事組委會技術顧問尤俊賢則表示,今次是第一個恢復舉辦的本地武術賽事,大賽目的亦由以往選拔本地選手參與國際賽事,改由讓集訓隊作檢驗測試,賽場亦會限制教練、家長和現場觀眾的人數,並在比賽後迅速頒獎,加快人流速度以保證聚集人數較少。

尤俊賢又透露,收到政府通知,第33屆澳門武術錦標賽將於11月如常舉行,但仍需視乎疫情發展作最後決定。他又提及,若能順利舉行,希望在安全情況下邀請外地運動員參賽,他認為這樣有助提升本地運動員水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