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出發‧遊澳門」社區遊Part 1

「心出發‧遊澳門」自推出以來深受澳門居民歡迎,據資料顯示已有逾7.4萬人報團,當中以海上遊以及休閒度假村路線較為熱門。

本地遊項目提供兩大類別供市民選擇,分別為「社區遊」和「休閒遊」,每名澳門居民每次參團可獲津貼280澳門元,津貼上限為560澳門元,但每一個類別只津貼一次,其後可以原價自費參與任何組別的路線。

「社區遊」有六大路線,以深入社區、探索小城故事為主軸,帶領居民前往澳門及離島的一些舊區和老街,如福隆新街、爐石塘巷、官也街等,讓居民深入了解澳門歷史故事,行程中亦加入工作坊如葡式甜品製作、鹹魚製作等,讓行程增添不少有趣元素,亦十合適合親子共同參與。

「社區遊」路線一(MA-A線):

第一條路線覆蓋澳門、氹仔和路環,在澳門先參觀林則徐紀念館、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再到氹仔的官也街,在社區內用餐後參與手信製作工坊,然後參觀路環街市、衛生中心、天后廟、聖方濟各聖堂和圖書館等,並了解鹹魚的製作過程。

「社區遊」路線二(MA-B線):

此路線集中在澳門的舊街,首先到福隆新街聽導遊講解有關它的繁華故事,再到文化公所和爐石塘巷,然後參觀典當業展示館—德成按,再參觀澳門最早的工會會所—澳門上架行會館(木藝工會)和清平戲院,其後參觀手信製作工房和內港一帶騎樓建築物,社區內用餐後結束行程。

「社區遊」路線三(MA-C線):

此路線集中在澳門通訊博物館、科學館和漁人碼頭的VR虛擬現實體驗館,VR體驗館包含入場門票及兩項體驗,所有VR體驗項目須年滿七周歲或以上方可參加。

註:六大路線中每位居民均可獲贈一張含有一百澳門元的澳門通卡在社區內的餐廳用膳,用後需要交還導遊,若有餘額會歸還政府庫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